Ro-baba

建筑/画画/摄影/做梦⋯ 我是只有原则的鬼

致高考完猪狗不如的我(们)

和平年代再也没有诗人,享乐时分再也不记起远方。-----致猪狗不如的我们

昨天幡然悔悟觉得自己做了太多浪费时间精力的事情,现在高考完放假的生活里完全想象不了一两个月前那轮番轰炸的节奏,就像当时也丝毫不能想到两个月后的生活。
发现最后我们都对不起当初的那个自己。
在试卷堆里暗无天日的日子,会偷看电影美剧消遣,会写诗写文章写鸡汤喂饱自己,会收藏些高逼格或是猎奇的事物以备充实考完的生活......当时觉得自己过的日子算个什么狗屁日子,抱怨完全没有自己的时间,非要逼我做并不乐意的事情......
然而现在都变了,时间不再奢侈,反而变得廉价。以至于有了廉价的时间根本配不上那些崇高的计划这样的借口。事实上,我们早已经没了当初的心境与感情,在网络的世界中越来越浮躁不安。
现在回望当初,居然有了想回到过去的想法。

鸡汤只在生病时才治愈,电影在别人刷题时看才过瘾,文章在压抑愤懑时作才出彩,逼格只会在有观众时才装一装。那样叫做生活,那才是像样的生活,不是吗?

评论

热度(4)